央广网

中国航海日论坛发布主题曲《我要去航海》

2019-07-11 13:30:00来源:央广网
 

中国航海日论坛发布主题曲《我要去航海》(央广网发 宁波港航管理局供图)

  央广网宁波7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天(11日)是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为期三天的中国航海日论坛正在浙江宁波举行。期间,原创歌曲《我要去航海》正式成为中国航海日论坛主题曲,这也是中国航海日论坛活动举办以来专属的第一支主题曲。

  《我要去航海》由宁波市港航管理局的两名职工宋兵和吴谈创作,用RAP的形式,回溯我国波澜壮阔的航海历史,致敬航海精神。主题曲MV由中国航海家翟墨公益出演,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喀麦隆的音乐人阿里(Abri)和中国宁波、三亚的音乐人以及浙江交通港航的员工张晓宇、吴谈、周天俊等献唱,大气深厚的歌词,明快活泼的节奏,让听过的人印象深刻:只听一遍,“let’s go,我们去航海”的旋律就会一直在耳边“单曲循环”。

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公益出演(央广网发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为増强全民的航海、海洋和海权意识,传承航海文化、弘扬郑和精神,促进爱国主义教育、睦邻友好和海洋经济发展,2005年4月25日,国务院決定每年7月11日为“中国航海日”,同时作为“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期。中国航海日是我国涉海领域唯一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法定节日。

编辑: 郑皓月

中国航海日论坛发布主题曲《我要去航海》

今天(11日)是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为期三天的中国航海日论坛正在浙江宁波举行。期间,原创歌曲《我要去航海》正式成为中国航海日论坛主题曲,这也是中国航海日论坛活动举办以来专属的第一支主题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