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中日教育技术学研究与发展论坛在宁夏银川举办

2019-07-15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15日消息(记者徐升)7月14日,第七届中日教育技术学研究与发展论坛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宁夏大学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的上百名教育学界专家学者围绕“教育技术学研究:引领智能时代的学习变革”展开深入研讨。

论坛现场(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据介绍,本次会议将持续到7月16日结束。会议将通过嘉宾报告、大会报告、专题研讨、论文发表、博士生论坛及英文专场等多种形式,深入探讨智能时代教育技术的变革对教育的影响。

参会人员(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在论坛主旨报告会上,日本教育工学会长铃木克明以“日本教育信息化课题与日本教育工学会智能”为话题,对日本在世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做了简介。他介绍称,日本教育工学会在推动日本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同时,也在科研方面不断寻找突破口。他期待今后中日教育信息化教育学者能借助论坛,实现更深入的交流。

龚海朝演示大数据教育产品(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与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晓明结合相关经历,在“中国慕课现象——六年观察与实践”报告中分享经验。他说:“中国慕课,从2013年北大和清华‘自发’投入开始,其他大学相继参与,6年来已形成一个显著的气候。6年来,慕课在中国的发展是现象级的,超出了许多人当初的预期。”

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学生作业(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极课大数据渠道副总经理龚海朝今年第一次参加论坛。这次,他们将“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产品带到会场,并作了《依托大数据开展精准化教学》的主题演讲,吸引了众多学者关注。龚海朝说,目前,“极课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已经在包括宁夏银川九中在内的全国3500多所学校常态化使用,学校的教师能力和教学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并产生了一批优秀的课题、论文等教科研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将“大数据+教育”的应用成果分享给更多业界学者,进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郑皓月

第七届中日教育技术学研究与发展论坛在宁夏银川举办

7月14日,第七届中日教育技术学研究与发展论坛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宁夏大学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的上百名教育学界专家学者围绕“教育技术学研究:引领智能时代的学习变革”展开深入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