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发布实施

2019-07-18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记者从青海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统计局、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下午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已发布实施。

  据了解,《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主要聚焦当前青海青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从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社会保障、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等11个方面提出了45项具体发展措施。

  根据《规划》,青海省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工程、青少年生态文明参与工程、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工程、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青年网络文明发展工程、青海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文化精品工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新兴青年群体培育服务工程、青少年交流工程和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工程等13个重点项目。

  《规划》确定,到2020年,符合青海实际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发挥。到2025年,具有青海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不断成长为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时代新人,成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生力军。

  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叶万彬介绍,为全面推动《规划》实施,青海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17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规划>实施分工方案》,将《规划》内容分解为266条具体工作措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通过联席会议43个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确保《规划》各个领域的每一条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为青海省青年发展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青海省统计局副局长陈伟介绍,青海省统计局联合共青团青海省委成立由《规划》19个数据来源单位统计监测员组成的统计监测组,建立了10个领域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对《规划》实施情况开展年度监测,及时分析青年发展情况,聚焦青年发展重点问题,研究可行之策。及时向青海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统计监测组上报监测报告,为制定青年发展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编辑: 郑皓月

《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发布实施

记者从青海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统计局、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下午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已发布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