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金牛区举办政法论坛 助力打造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

2019-07-24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7月24日,作为成都市金牛区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的重要一环,首期“金牛政法论坛”在成都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举行,相关领域代表和专家围绕“聚合法律服务优质资源,构筑营商环境法治高地”的主题展开交流,贡献智慧。

  据悉,此次论坛是金牛区政法系统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金牛政法系统政务服务的一张名片。论坛上,除成都市金牛区司法局、法院、检察院以及金牛公安分局的相关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就政法系统如何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外,还邀请了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探讨,贡献智慧。

  记者了解到,按照“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战略部署,成都金牛区正高标准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大力实施“五十百千万”工程(到2022年,培育5家以上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专业律师事务所、实现年度法律服务产业产值10亿元以上、引进100家以上在中西部综合竞争力强的法律服务机构、聚集1000名以上高端法律服务人才、常态化开展专业法律培训人次10000人以上),力争打造出中国西部第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法律产业集聚旺地、法律品牌孵化宝地、法律人才荟萃高地、法治教育惠民福地,构建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助推国际化营商环境和西部法律服务核心城市建设。

  今年以来,成都市金牛区坚持问题导向,保障和服务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制定了《金牛区政法机关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保障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构建起政法机关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1+4+N”的制度保障体系。

  目前,成都金牛区正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产业生态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完善法律服务产业链为切入点,着力引进法律服务及关联配套产业,形成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和资源向金牛区集聚,进而服务金牛区及成都市产业发展,构建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圈。

编辑: 郑皓月

成都金牛区举办政法论坛 助力打造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

7月24日,作为成都市金牛区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的重要一环,首期“金牛政法论坛”在成都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举行,相关领域代表和专家围绕“聚合法律服务优质资源,构筑营商环境法治高地”的主题展开交流,贡献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