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喀什古城景区:古丽的古尔邦节

2019-08-12 11:14:00来源:央广网

喀什古城开场仪式热情欢迎八方来客(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摂)

  央广网喀什8月1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见习记者王天浩)11日是古尔邦节。在新疆喀什古城景区,当地居民与各地游客一起欢度节日,其乐融融。

  “节日快乐,来,到我家里坐一会儿……”节日的喀什古城格外热闹,古城居民沙拉麦提古丽·卡日身穿艾德莱斯裙,头戴小花帽,热情地招呼游客,到她的家访景点坐一坐。

  沙拉麦提古丽为招待各地游客,提前准备了丰盛的特色美食,和热情的舞蹈表演。她告诉记者:“今天刚好是我们过节,我也希望你们在我家做客,品尝我们的美食、干果、水果,我们刚刚宰了一只羊,吃一下我们的羊肉。”

游客和古城居民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摂)

  两年前,沙拉麦提古丽在老城改造后的家做起了旅游接待。她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游客一下子多了起来。

  来自青海的游客陈全贵和老伴儿,吃着古丽家的拉条子,跟着学跳麦西来甫,他高兴地说:“我们刚好赶到他们的古尔邦节,非常愿意跟他们在一块,很想看一看。这里的人都非常好,非常热情,饭也做得非常好。古丽家的这棵无花果树,65年了,跟我同龄,我非常高兴。现在国家对喀什古城恢复建设的特别好,这个地方特别热情。”

  沙拉麦提古丽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你们一看也能感觉得到我们过得很幸福。我在自己的家做生意,在自己的家挣钱,在自己的家跟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交朋友,还有一起过节。现在的生活是做梦都想不到的,特别开心,特别有幸福感。”

古城居民准备特色点心欢度古尔邦节(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摂)

  这两年,游客越来越多,沙拉麦提古丽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她的朋友圈更是越来越大。今年的古尔邦节,她又有了新打算:“我准备开一个旅游公司,或者是商贸公司。开商贸公司主要是卖我们当地的特产,增加自己的收入。这样子开的话,我也可以聘用好多人上班,让他们就业。我自己的生活好了,我给他们发工资,他们家的生活也会好的。”

编辑: 郑皓月

新疆喀什古城景区:古丽的古尔邦节

11日是古尔邦节。在新疆喀什古城景区,当地居民与各地游客一起欢度节日,其乐融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