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四川茂县李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8日开幕

2019-08-14 13: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8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2019第二届茂县李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8日在四川茂县开幕,此次李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9月,期间将开展7项主体活动。

采摘(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届李文化旅游节由茂县县委、县政府主办。7项主体活动包括了8月17日晚在古羌城举办烤羊篝火锅庄晚会;8月18日上午举行古羌城开城仪式和节会开幕式,同时举办茂县特色农产品旅游商品展示会、茂县文化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8月18日下午举办李子园采摘采风行和网络直播李子园体验行等活动。

茂县李(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四川茂县是我国最大的羌族人口聚居区和羌文化展示体验核心区,也是九寨沟旅游西环线主要的枢纽集散地,同时还是四川高原山区最大的李产业发展区,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四川省现代农业基地强县和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重点县。2018年,茂县特色水果和生态蔬菜总面积达17.54万亩(含复种指数),年产达39万吨,其中李子产业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总产量近15万吨、总产值约10亿元,给全县农民人均增收达1万元左右。

采摘(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茂县副县长卞思雨表示,茂县李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脱贫奔康、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支撑性产业之一。当前,茂县正在强化“茂县李”品牌提升创建工作。

茂县李(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茂县李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于8月14日在茂县壳壳村村民的李子园里举行,茂县通过将新闻发布会交给老百姓来办,以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品牌意识和服务意识。

编辑: 郑皓月

2019四川茂县李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8日开幕

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2019第二届茂县李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8日在四川茂县开幕,此次李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9月,期间将开展7项主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