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献血“淡季”爱心不淡 金域医学联合广州生物岛发起无偿献血活动

2019-08-16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16日,第三方检验机构金域医学联合广州国际生物岛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一同举办“热血青春,汇聚大爱”献血活动。截至16日12:45,共有271位来自金域医学及生物岛多家企业的员工参与了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85800ml。

  记者了解到,2018年广州实现了年度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采供血量居全国城市第二位。广州市参与无偿献血37.73万人次,年献全血量占全省25.84%,机采血小板量占全省的44.16%,阶段性缓解了用血紧张的局面,确保了广州市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

  从数据上看,采血人次和采血量均有所提升,但由于广州医疗资源集中,需求量大,要保持全年临床用血的需求,并非易事。特别是,由于天气原因以及大学生放寒暑假,每年的1-3月和7-9月都会成为献血“淡季”和用血紧张期。

  金域医学高级副总裁严婷表示,金域人守护健康25年,连续参与无偿献血13年,这一份热血和赤诚爱心,将通过广州血液中心和黄埔区红十字会,通过各大医院,为患者筑起健康生命的防线。

  参与献血的员工喻长顺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活动,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作为有作为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我们应成为无偿献血行动的积响应者。

  未来,金域医学将结合自身在检验技术、服务网络、冷链物流等方面专业优势,普及无偿献血健康知识,传播无偿献血引领健康生活的新理念,提高员工及其家属无偿献血的参与度,更好地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编辑: 郑皓月

献血“淡季”爱心不淡 金域医学联合广州生物岛发起无偿献血活动

16日,第三方检验机构金域医学联合广州国际生物岛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一同举办“热血青春,汇聚大爱”献血活动。截至16日12:45,共有271位来自金域医学及生物岛多家企业的员工参与了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85800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