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交警通报涉酒驾驶违法案例 东莞醉驾司机追尾后连撞4车

2019-08-20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粤交警)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宣传警示曝光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高压严查整治打酒驾,但涉酒违法依然较多,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了两起涉酒违法案例。

  早餐便饮酒 东莞醉驾司机追尾后连撞4车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7月14日早上7点半,东莞桥头镇莲城社区联合街,肇事司机许某与3位同伴在附近一早餐店吃早餐喝酒后开车回家,驾驶号牌为粤LN239U的白色小客车途经桥头镇政府门口路段时追尾一辆面包车,随后倒车离开快速逃窜。由于车速过快,直接冲上联合街居民门前的路基,撞到了停在路边的自行车及多辆小汽车后才停下。

  小车司机受伤到医院检查,经血液检测,许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24.5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阳江未成年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酿惨祸

  7月16日,在阳江市江城区马曹路路段,李某龙驾驶未悬挂号牌小汽车搭载3人与驾乘两轮摩托车的陈某荣、冯某珠发生碰撞,随后小汽车失控撞向路边树木及交通标牌,摩托车司乘人员被抛出数米远,肇事司机李某龙随后逃逸。经民警勘查取证,李某龙仅17岁,属于未成年人、无证驾驶且其驾驶的小汽车并非本人所有,而是朋友在汽车租赁公司租用所得。经酒精检测,摩托车驾驶人陈某荣当时是醉酒驾驶摩托车。两起事故都存在醉驾行为,且事故成因还涉及多个交通违法行为。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涉酒违法依然是一个长期性、反复性问题,驾驶人和部分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不强,对于典型的涉酒驾驶案例,广东交警还将定期曝光。

编辑: 杜静

广东交警通报涉酒驾驶违法案例 东莞醉驾司机追尾后连撞4车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宣传警示曝光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高压严查整治打酒驾,但涉酒违法依然较多,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了两起涉酒违法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