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汶川水磨镇干部群众展开清淤 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2019-08-24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8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20日凌晨,汶川县境内连续普降暴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瞬间爆发,全县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卧龙受困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水磨镇干部群众已投入到了自救清淤工作中。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水磨镇干部群众开展清淤(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 摄)

  截至23日18时,救援人员抢通了卧龙镇到耿达镇龙潭电站大坝的交通应急便道,采取空中和地面等救援方式,已经成功救援耿达镇龙潭大坝库区的96名受困群众,卧龙受困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随着23日3时20分,采用临时供电方式供电的汶川县三江镇电网恢复主网供电,阿坝州受灾主要区域全部恢复主网供电。

水磨镇干部群众开展清淤(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 摄)

  在汶川县水磨镇,干部群众已投入到了自救清淤工作中。记者在水磨镇看到,当地干部群众以及抢险机械正在加紧开展清淤工作。在水磨镇游客中心门口,干部群众一字排开,将房内的淤泥装入水桶不断向外传递出来。

  位于水磨镇的汶川县中医医院在此次洪灾中受灾严重,医院一楼被水淹,大量医疗设备损毁。洪水退去后,大家抢出了没有被淹的药品,并分成了医疗、清淤、补给3个小组投入救援工作。医院在镇上组建了3个临时医疗点,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同时,迅速开展了消毒防疫工作。而清淤组人员则迅速投入到了自救清淤工作中。

水磨镇受损的桥(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 摄)

  此次灾害导致当地多条主要道路中段,截止23日20时,阿坝州交通运输系统已投入抢险人员1970余人次、各类抢险车辆及机械570余台。抢通都汶高速全线便道、国道317线通化小桥处便道、国道350线卧龙至巴郎山段便道、国道350线映秀至耿达段便道、国道350线耿达至卧龙段,由卧龙向耿达已抢通到箭竹1号隧道处、国道213线玉龙至汶川县城段便道、省道216线寿江大桥至三江镇段便道。其它未抢通的道路,也在加紧抢通中。

  据悉,下一步,映秀至汶川方向,将通过G213和都汶高速相互结合相互转换的方式,在抢通施工便道的基础上抓紧架设战备钢桥,保证更加稳定可靠的应急通行。

编辑: 郑皓月

汶川水磨镇干部群众展开清淤 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8月20日凌晨,汶川县境内连续普降暴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瞬间爆发,全县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卧龙受困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水磨镇干部群众已投入到了自救清淤工作中。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