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余名老赖被戴上手铐 珠海香洲法院集中拘留拒不执行者

2019-08-24 14: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2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刘冬 刘峰 郑俏)日前,珠海香洲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拘留行动,30名干警齐出动,现场20名司法警察、4辆警车驻守,随时为司法拘留提供警力支持,7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到现场见证本次行动。

  上午九时,香洲法院执行局将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以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抚养费、工伤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统一传唤到香洲法院执行局接待大厅,作最后一次口头教育,以期被执行人能够遵守法律法规、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并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

  据了解,本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经传唤近三十名被执行人到场。执行人员对到场的被执行人严肃释法,告知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如实报告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等“拒执”行为将面临被司法拘留的后果。部分被执行人在执行人员的说服教育下现场一次性或者承诺分期付清执行款项。三人当场履行金额56万余元,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当场全部履行判决义务,归还借款50万元;六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和解金额近百万元。仍有14名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终被拘留。

  老赖们应付执行人员的手段层出不穷,有的以退为进主动谈和解但迟迟未能给出确定还款方案,有的出言不逊威胁让执行人员走着瞧,有的流涕跪地表示自身实在无能力还款,有的珠光宝气却宣称自己穷到没办法吃饭。面对千变万化的案情和形形色色的当事人,执行人员应对自如,态度严明,依照法定程序对于14名被执行人宣读拘留决定书。法警给被执行人戴上手铐,送进珠海市第一拘留所。接下来,执行人员主要还将对上述已被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做好执行和解工作,力促所涉执行案件的圆满解决,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债权的最终实现。

  

  

编辑: 郑皓月

十余名老赖被戴上手铐 珠海香洲法院集中拘留拒不执行者

日前,珠海香洲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拘留行动,30名干警齐出动,现场20名司法警察、4辆警车驻守,随时为司法拘留提供警力支持,7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到现场见证本次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