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鞍钢:“工人发明家”——李超

2019-08-27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辽宁8月27日(记者郭威)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工匠精神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也明确提出,要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在鞍钢就有着这样一位“大国工匠”、“工人发明家”,他的名字叫做李超。这个1970年出生、仅读完技校的一线工人,近年来连续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专有技术,为企业增收上亿元。2014年1月,他主导完成的《冷轧机乳液分区自动吹扫装置的研发和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当年全国唯一获得这一奖项的一线产业工人,也是鞍钢历史上首位获得此奖项的技术工人,被中国发明家协会授予“当代发明家”称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今天,央广记者就带您走进李超,听一听他背后的故事……

 
编辑: 郑皓月

走进鞍钢:“工人发明家”——李超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工匠精神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也明确提出,要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