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东北亚(中国 延边)文旅美食周开幕

2019-09-04 09:18:00来源:央广网

朝鲜族歌舞表演(央广网发 杨波 摄)

  央广网珲春9月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开启味觉盛宴,共牵文旅之缘。9月3日晚,以“美丽中国 鲜到延边——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为主题的2019东北亚(中国 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开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技术合作部项目主管万娜莎出席开幕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高级顾问金在信致辞。

俄罗斯歌舞表演(央广网发 杨波 摄)

  延边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纯净的自然生态,丰富的物产资源,独特的地理区位和多元的民族文化构成了多彩的延边。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周以美食为载体,架起了一座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是东北亚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看到,美食节上,国内外游客不仅能尝到地道的泡菜、冷面、打糕和米肠等延边美食,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的魅力,还能尝到东北亚及国内36个少数民族的美食,韩国的部落年糕火锅、日本的寿司、蒙古的肉串以及贵州的酸辣粉、湖南的臭干子……几百种美食琳琅满目,令人垂涎欲滴。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高级顾问金在信致辞说,来自俄罗斯、日本、朝鲜、韩国、蒙古六国嘉宾欢聚珲春,共同展示各自美食文化的丰富内涵,共享美食与旅游的多彩魅力。希望大家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共同培育东北亚地区著名文化旅游节庆品牌,推动东北亚地区各国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和发展,为东北亚区域旅游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蒙古国马头琴表演(央广网发 杨波 摄)

  开幕式上,东北亚各国的艺术家们以绚丽多彩的歌舞,给观众带来一场华丽的文化艺术盛宴。

  活动周期间还将举行“大图们倡议”第八届东北亚文化旅游论坛、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道展演、“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延边主题美食联展、全国少数民族特色美食联展、东北亚各国美食联展等10项活动。

编辑: 郑皓月

2019东北亚(中国 延边)文旅美食周开幕

开启味觉盛宴,共牵文旅之缘。9月3日晚,以“美丽中国 鲜到延边——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为主题的2019东北亚(中国 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