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惠民菜篮子”启动 210家门店每天推出1元菜

2019-09-06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月6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6日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惠民菜篮子活动”将于9月7日起正式启动。全市共有210家门店参加本次活动,各定点经营单位要按规定推出20个品种“惠民菜”,蔬菜类价格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价格下浮5%以上。同时,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低于1元每斤的蔬菜。

  根据活动要求,各定点经营单位要按照规定推出20个品种“惠民菜”,蔬菜类价格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价格下浮5%以上。同时,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低于1元每斤的蔬菜,使用专用标价签,一货一签,货签对位,明码标价。与“惠民菜”品种相同,其价格不执行“惠民零售价”的非“惠民菜”一律使用普通标价签,并区别“惠民菜”品名标注。

  本次活动期间,市发改委将启动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市场平均价格采集、测算和发布工作机制,于前一日18:00前向各定点经营单位公布次日市场平均价格标准,请各门店及时更新价格,按照下浮要求,确定菜品实际零售价格。并在醒目位置设置惠民价与市场平均价格对比表。

  据了解,合肥市发改委、各区发改委、开发区经贸局还将组织人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日常巡查、抽查和重点检查,对定点经营单位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台账建立、经营的种类及销售价格、商品质量等进行督查管理。如果市民发现参与门店有违规行为,可以拨打12358或12315举报。

编辑: 郑皓月

合肥“惠民菜篮子”启动 210家门店每天推出1元菜

记者6日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惠民菜篮子活动”将于9月7日起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