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辣椒红了 日子火了

2019-09-22 17:05:00来源:央广网

9月22日,参加比赛的选手在进行吃辣椒比赛。(记者 魏炜 摄)

  央广网杭州9月22日消息(记者魏炜)9日22日,在全国第二个丰收节前夕,杭州宋城景区举行“千古情辣椒节”庆丰收吃辣比赛,来自全国的游客坐进泡满5吨辣椒的水池里比赛吃辣,庆祝丰收。最终,来自河南信阳的袁先生以1分钟吃掉27个朝天椒的成绩赢得了比赛,现场领走了丰厚大礼。

  辣椒红了,日子火了。辣椒寓意红红火火,吃辣比赛可以展示人们火辣、热情的性格。此次吃辣大赛采用了辣度等级非常高的朝天椒,整个水池被分为江浙沪、广东广西、重庆、湖南、江西、四川、云南、贵州、安徽、陕西10个赛道,主办方通过网络报名、现场征集等多种方式挑选出近百位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活动现场还汇聚了来自全国各个辣椒产地的各种辣椒,如云南涮涮辣、海南黄灯笼辣椒、福建神椒一号、广西龙脊辣椒、四川朝天椒、湖南小米椒、贵州鸡心椒、山东螺丝椒等,用辣椒文化墙等方式向游客科普辣椒文化。

编辑: 安红丽

辣椒红了 日子火了

9日22日,在全国第二个丰收节前夕,杭州宋城景区举行“千古情辣椒节”庆丰收吃辣比赛,来自全国的游客坐进泡满5吨辣椒的水池里比赛吃辣,庆祝丰收。最终,来自河南信阳的袁先生以1分钟吃掉27个朝天椒的成绩赢得了比赛,现场领走了丰厚大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