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除夕当天杀害前女友母亲 男子潜逃两天落网

2017-02-03 09:01:00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1月27日除夕当天,黄山市休宁县海阳镇发生一起惨剧,一名53岁女子被人持刀残忍杀害,嫌疑人作案后利用当兵16年积累的反侦察经验,在逃窜过程中屡屡给警方施展障眼法。案发后,休宁当地公安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40多名精干警力南下北上,跨省追击,并于1月29日13时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据悉,嫌疑人早年父母煤气中毒双亡,世间仅剩一妹妹,因与死者女儿产生感情纠纷,当日在上门理论时与死者发生口角纠纷并犯下血案。

  逃亡途中给警方大放“烟雾弹”

  1月27日,休宁县海阳镇新宁广场小区53岁的刘女士被人持刀杀害,休宁警方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初步认定来自陕西安康市紫阳县、与死者女儿有情感纠葛的36岁男子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张某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逃亡过程中,其不仅中断一切对外联系,数次变装易装,对警方施展障眼法,还故布迷阵,假装前往黄山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地,企图干扰警方办案思路。专案组通过技术手段掌握张某某作案动机、逃跑路线、易装信息后,一面通过网络发出紧急协查令,一面根据线索兵分多路,分别赶往陕西安康嫌疑人老家、江苏南京其妹妹处及安徽合肥、河南商丘等地,展开千里跨省大追捕。据介绍,短短一天多时间内,警方接到的提供线索的电话,多达近千个。

  民警蹲守12小时擒住嫌疑人

  1月28日晚8时许,一条重要信息反馈到指挥部:张某某以他人身份证登记在河南商丘睢阳区一宾馆入住。专案组立即和河南当地警方联系,寻求支援,并连夜安排在合肥的抓捕组立即赶到河南商丘,同时安排一部车辆和两名驾驶员,人停车不停,冒着大雾连夜赶到商丘。 1月29日凌晨5点,抓捕组到达之后,经过勘察地形,发现张某某入住的是一栋老式宾馆的4楼房间,因四楼没有监控,无法掌握其行踪轨迹。为此专案组采取贴靠守候等方式布控。苦苦蹲守12小时后,下午1时许,不费一枪一弹成功将张某某抓获。“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张某某感慨道。

  因感情纠纷杀害前女友母亲

  今年36岁的张某某于1999年入伍,当兵16年,曾在公安学校学习2年,反侦察能力较强。据介绍,嫌犯张某某幼年时,其父母就因为煤气中毒双双过世,仅剩一妹妹,目前居住在南京。 2014年,张某某与死者刘女士女儿项某某相识恋爱,后双方因性格、落户、赌博等问题产生纠纷并分手,张某某一直对项某某的家人抱有成见。

  1月27日除夕当天,张某某看到别人家都万家团圆开心过年,当年与自己一起退伍的战友如今也大多已成家,而自己因为嗜赌一事无成,好不容易处下来的女朋友还分手了,情绪低落之际就来到项某某家想理论一番,不料项某某不在家,其与项某某母亲刘女士在沟通过程中,发生了口角,继而导致悲剧发生。目前,休宁警方正在加紧侦办案件,等待张某林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落网;除夕;杀害前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