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非法携带违禁品,理由竟想做“大英雄”

2017-02-20 23:36:00来源: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 张雷)2017年春运已接近尾声,天津站派出所不放松安检查危力度,时刻保持高标准,据统计春运以来共计查获各类危险品17325件,其中化工品1606千克,利器、钝器、刀具等7802件,易燃易爆危险品7673件,打火机11270个,期间共计查获四把砍刀、五把匕首、一把弹簧刀及一把自锁刀,均系管制刀具,6人均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                  

  

  2月18日,小伙子王某来天津站乘坐火车,没料想,因携带一把双头弹簧刀和一幅手铐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据了解,当日14时10分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北地下进站口屏检过程中,发现一名旅客的双肩背包内呈现出一把刀子和一副手铐的影像,随即立即向现场值勤民警报告,经现场开包检查后发现内有一把疑似管制器具和一副手铐,遂将这名旅客带至公安值班室接受调查。经查,该人名叫王某,19岁,当民警询问为什么携带违禁品时,王某回答道从小喜欢看古惑仔电影,梦想成为大英雄,一次在逛地摊时发现这把双头刀具和手铐,觉得好玩就买下了,但对带入公共场合的危害性一点也不清楚。经警方认定,刀具属于管制刀具,手铐系警用器械,依据相关规定,王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非法持有警械被行政拘留。

  通讯员吴庆伟 任鹏宇

  

  双头刀具和手铐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男子;非法携带违禁品;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