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足协警告国内球员别耍大牌 外援外教也需遵守规定

2017-03-15 06:15:00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3月14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批评个别国内球员耍大牌,“国际大牌球星很自律,但是我们国内的不够。有个别所谓的大牌,有感召力的球员对自己的行为不谨慎。”

  “个别球员、个别俱乐部的行为,与整个良好的大环境不相匹配,大家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徐家力认为,俱乐部应该加强管理和教育。他表示,在联赛开始前,纪律委员会也给俱乐部就相关纪律准则进行了宣讲,“但个别俱乐部不重视违规违纪行为的管理,有些俱乐部落实得不够充分。如果这些俱乐部把之前宣讲的东西落实下去,效果会好很多。我们在这方面存在严重不足,希望俱乐部能够注意。”

  此前,郑智、赵和靖、秦升、孙世林等人的行为,引发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徐家力就个别大牌球员的行为进行了不点名的批评,“个别大牌球星的行为不够谨慎,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国际上很多大牌球星是非常自律的,而我们在这方面教育不够。越是大牌球员越应该树立正面形象,而不是越是大牌越耍大牌。”

  对于外援和外教的管理,徐家力也表明了中国足协的立场:“肯定会存在中外文化的冲突,但是,俱乐部和翻译要告诉他们,中国足协有自己的法律法规,他们也要学习和遵守。”

  此外,中超公司副总经理严佩学会上宣读了《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提升净比赛时间》的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2017赛季,是中超版权5年80亿的第二年。随着中超联赛影响力的与日俱增,目前中超的海外播出平台的覆盖范围已达到96个国家和地区,中超联赛也进入空前繁荣的发展阶段,影响力遍布海内外,中超联赛的每一场比赛、每一个细节都受到外界的关注,“在足球比赛中,激烈的身体对抗不可或缺,但我们必须对球场恶意犯规和暴力行为零容忍。”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足协;俱乐部;耍大牌;中超联赛;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