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要出名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媒体聚焦兴安盟!为的是啥?

2017-04-24 18:03:00来源:兴安日报

  4月22日至23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中央主要媒体和自治区主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我盟,走村屯、进企业、入农户,进行细致深入的采访。

  兴安盟发生了什么?让中央媒体“大咖”长枪短炮争相采访?

  原来,此次集中调研采访以“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内蒙古的生动实践”为主题。央媒记者们不辞辛苦,先后深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一馆三址”、乌兰浩特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科右前旗科尔沁镇碧桂园社区,科右中旗图什业图亲王府、莱德马业集团、代钦塔拉苏木茫来嘎查、巴彦呼舒镇西日道卜嘎查,就我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脱贫攻坚等民生改善工作举措和成效进行详细了解、广泛收集。两天内,采访团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合作社、社区、企业等基层第一线调研采访,并与农民、致富带头人、当地机关干部、企业经营者、居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将笔触伸向最真实的生活、将镜头对准最朴实的群众,收集到了大量丰富翔实的调研采访素材。本报记者也十分珍惜此次和上级媒体学习的机会,全程进行跟踪采访。话不多说,先来领略一下央媒“大咖”们的风采。

  采访团深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采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采访团到乌兰浩特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进行采访

  采访团到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采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

  采访团与科右前旗科尔沁镇碧桂园社区居民亲切交流

  采访团在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西日道卜嘎查幸福院采访贫困户

  再来几张央媒记者认真工作的特写

  采访中,本报记者与央媒记者一路同行。对于兴安盟,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又有怎样的印象呢?听听他们怎么说。

  人民网记者富丽娟

  “兴安盟是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最早实践地,是革命老区。通过两天的采访,感觉兴安盟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脱贫攻坚取得成效令人印象深刻,感受到了兴安盟各族干部群众在各项事业中的“一往无前蒙古马”精神。兴安盟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发展特色农牧业、林下产业等,使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兴安盟、一个崭新的兴安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宝音

  “刚接到采访任务时,我想,内蒙古民族团结早已经融入日常生活当中,还可以报道些什么呢?但在兴安盟这两天,是我对民族团结认识再提升的过程。在这里我看到了民族聚居地区产业的快速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族群众之间水乳交融之深,都让我觉得是值得大书特书的。这些都折射出自治区成立70年来,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带着收获与感动,此次中央媒体在我盟的调研采访结束了。此次中央主要媒体和自治区主要媒体的集中采访报道,对于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我盟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我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深入宣传我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讲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心连心、手拉手的动人故事,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兴安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梁斌博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采访团;兴安盟;我盟;嘎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