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1370亿养老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2017-04-25 12:44:00来源:央广网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25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回答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有关情况时透露,截至目前,北京上海等7省市的1370亿元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卢爱红说,今年以来,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地方的指导。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河南、云南、湖北、广西、陕西等7个省市的3600亿元养老金已经归集到位,其中1370亿元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它资金也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还有一些省份也在推进做好投资相关准备。

  卢爱红指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指导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规模比较大、支撑能力比较强的省份抓紧启动投资运营,同时引导其他省份积极参与。二是继续做好投资监管工作,我们将加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披露,开展投资绩效考核评价,加强监督检查,防控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退休人员的养命钱,在整个投资运营过程当中,将把基金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监管,防范投资风险。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人社部;投资绩效;投资监管;养老金;养老保险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