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里医路云和月】漂洋过海中医缘

2017-05-15 07:32:00来源:央广网-央广健康
 

  她是一位来自于马来西亚的华裔女孩黄毓嘉,作为马来西亚中医世家的第四代传人,她的祖父在1942年从中国福建移民到马来西亚,开始从事中医行业,她和她的父亲、爷爷则不断的飘洋过海,返回中国学习中医知识,为中医在马来西亚的普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和她家族的故事,是华夏血脉的延伸,也是新时期一带一路上文化交流的典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4月29日的中央政治局第31次学习会议上就曾强调:“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真正要建成“一带一路”,必须要坚持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同推进,加强同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

  在一带一路的人才往来项目建设中,留学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而本集主人公黄毓嘉就是一带一路“广西政府东盟国家留学生全额奖学金”的受益者之一。

编辑: 周阳
关键词: 千里医路云和月;一带一路;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