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里医路云和月】张骞的梦想

2017-05-16 11:08:00来源:央广网-央广健康
 

  2017年,泌尿外科“一带一路腔镜行”又启程了……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张骞副教授在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领域中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快刀手”,在患者心中更是位用“工匠精神”铸就医者仁心的“明星级”的外科大夫。缘于自己与古人“张骞”同名,张骞心中一直有一个“侠客梦”,希望自己背着装满手术器械的行囊,行万里路,去世界各地为贫困的患者义务做手术……因为这份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张骞从最初的一个人的“拯救肾脏百千计划”,到2016年汇集了一群国内优秀泌尿外科中青年医师的“泌尿一带一路腔镜行”,他和他的同伴儿们走向了一条越来越宽广的公益之路。

  2017年,张骞和他同伴儿们将走出国门,去孟加拉国、去缅甸、去斯里兰卡、去捷克……奔赴他们梦想的路。

编辑: 周阳
关键词: 千里医路云和月;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