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地铁三条线同日开通试运营

2017-06-08 10:51:00来源:中国网

  6月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等单位承建的大连地铁1号线二期、2号线东段、12号线(原202延伸线)河口至蔡大岭站载客试运营,至此,大连地铁营运总里程达到156公里。  

  开通仪式现场 摄影:黄一珺

  大连地铁开通仪式现场 黄一珺/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肖盛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调研地铁运行管理情况,并看望慰问建设者代表。随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长肖盛峰与市民共同乘坐地铁1号线二期,分享开通的喜悦。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右二),市长肖盛峰(左二))与市民共同乘坐地铁1号线二期,分享开通的喜悦    摄影:黄一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右二),市长肖盛峰(左二)与市民共同乘坐地铁1号线 黄一珺/摄

  中铁电化局西安电化公司负责承建此次开通三条线路的供电、通信、信号、AFC专业施工及六站七区间风水电施工,此外为全线提供综合联调咨询服务,以及接触网、主变电所维管服务,在大连城铁市场形成专业齐全的良好局面。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全体参建员工发扬树立“促创干、争一流”的企业精神,以“争分夺秒抢时间、眼明手快抢空间”为项目施工组织方针,精心组织施工,科学规范管理,先后获得哈尔滨长春大连三市建设安全联检金牌奖,“辽宁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中国中铁节能减排标准化工地”等荣誉。  

  中铁电化局西安电化公司建设哲应邀出席 摄影:黄一珺

  中铁电化局建设者受邀参加开通仪式 黄一珺/摄

  此次开通的地铁线路分别为,1号线二期工程由会展中心站至河口站,线路长10.6公里,设7座车站;2号线东段为海之韵站至港湾广场站,线路长5.2公里,设车站4座;12号线河口站至蔡大岭站,线路长2.32公里,设车站2座。这三条线开通后,大连市的高铁站、机场、旅顺港等交通枢纽及商业中心、区级公共中心将通过地铁串联起来,形成一纵一横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的格局,有效缓解城市南北交通紧张的局面,对拉动城市经济发展,提高城市交通客运能力,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具有重大作用。(黄一珺 李增辉)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地铁线路;线开通;大连市委;试运营;河口站

大连地铁三条线同日开通试运营

6月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等单位承建的大连地铁1号线二期、2号线东段、12号线(原202延伸线)河口至蔡大岭站载客试运营,至此,大连地铁营运总里程达到156公里。大连地铁开通仪式现场 黄一珺/摄  大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省交通厅等领导出席了开通仪式,建设者代表、市民代表、志愿者等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