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银监局:已对雄安新区三县经济金融情况摸底调查

2017-06-08 22: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俯瞰雄安新区——容城(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王恩博)针对河北雄安新区的金融建设布局,河北银监局副局长陈炳华8日在北京表示,该局近日已组织对雄安新区三县经济金融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与多家金融机构就新区建设的金融需求进行对接。

  “银行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发展也为河北银行业带来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陈炳华在当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金融需求,河北银行业快速响应,采取了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考察对接、调配金融资源等多种措施,积极有力服务、对接相关规划。

  他进一步透露,目前雄安新区三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仍以传统存贷款业务为主。河北银监局近期在对相关经济金融基本情况组织进行摸底调查的同时,还建立了雄安新区经济金融统计制度,设定系列指标统计表,建立动态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反馈、掌握雄安新区金融运行变化情况。

  自中国官方宣布设立雄安新区以来,以国有大行为代表的大型金融机构纷纷摩拳擦掌,准备择机入驻雄安新区设立分行。据了解,目前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已全面部署雄安新区金融服务建设工作,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银行也从总行层面进行了相关战略布局。

  陈炳华介绍说,目前一些银行业金融机构已成立专门领导机构或工作团队,加强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跟踪对接,并派出总行层级考察队伍,与新区筹委会开展直接对话,了解新区建设金融需求,商讨合作计划。此外,相关机构还通过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等形式,调集资源对接征地拆迁安置等建设启动期具体项目。(完)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银监局;新区建设;经济金融;县经济;金融资源

河北银监局:已对雄安新区三县经济金融情况摸底调查

(记者 王恩博)针对河北雄安新区的金融建设布局,河北银监局副局长陈炳华8日在北京表示,该局近日已组织对雄安新区三县经济金融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与多家金融机构就新区建设的金融需求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