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边骑边给手机充电 “土豪金”共享单车你骑吗?

2017-06-09 14:48:00来源:钱江晚报

  说到共享单车,目前杭州城里已经能见到黄、白、蓝、橙、绿等多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品牌。是不是有些眼花缭乱了?

  而昨天早上,不少市民就在市区发现了一种亮瞎眼的“土豪金”共享单车!不仅全身金黄,功能也是“土豪”:自带充电装置和手机支架,大家可以一边骑车一边给手机充电。当然,颜色“土豪”,价格也很“土豪”——“半小时1.5元”几个字赫然印在单车显眼位置。

  这款“土豪金”单车有什么来头?先不管,钱报记者走上街头,体验一回再说。

  “土豪金”单车亮瞎眼

  租金押金都很“壕”

  昨天早晨,网友“hellohutao”爆料:早上送小朋友上学,在延安路天长小学门口看到一排“土豪金”共享单车,瞬间亮瞎双眼有没有!

  有网友接着爆料:“土豪金”单车,延安路有,武林广场附近有,体育场路也有。

  中午时分,钱报记者来到体育场路东健康路口附近,路边的人行道旁停着一排“土豪金”单车,大约有十几辆。这批单车叫酷骑单车,车身外观一片金黄,只有坐凳和车胎刷成了个性的蓝色。

  与有些单车不一样的是,“土豪金”单车车前还有一个充电宝,并搭载了三种不同接口的充电线。这款特别的“充电宝”只能在骑行时,才可以为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充电,并且自带手机支架及三款常见的数据线。

  如此高配版的土豪金单车,租金和押金都不菲。

  租金为1.5元/半小时,属杭城共享单车之最(一般共享单车的收费标准是1元/小时),押金为298元,也几乎比其他共享单车高出一倍(目前杭城其他共享单车押金大多在99~199元之间,像有些单车更是不需要支付押金)。

  记者试乘体验了一下,充电速度还可以,但骑起来稍显费劲,不过总体上比较牢靠。APP中会根据骑行数据统计里程、时间、消耗卡路里量等信息。在借车和还车过程,也都有语音提示。

这款单车的一大亮点,就是可以边骑边给手机充电。 吴崇远 摄

  酷骑单车公司:

  租金高,是因为造价高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联系了酷骑单车浙江分公司的胡经理。

  胡经理说,其实酷骑单车在今年5月初就进入了杭州市场。不过,大家平常看到的都是“轻畅版”——绿色的车身,蓝色的座椅和车把手。

  而这款“土豪金”版本是6月7日晚上才投放的,所以,一大早,就让大家感觉眼前一亮,瞬间刷爆朋友圈。

  “除了杭州以外,我们还在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几个城市同步进行了首次投放。”胡经理说,这款单车融入了很多的科技感,“除了给手机充电这一大亮点,登陆APP借车时,只要输入你的身高信息,开锁后座椅高度就会自动调节。”

  为什么会选择使用“土豪金”的颜色呢?胡经理说,为了吸引大家的眼球,同时是希望做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至于“土豪金”单车半小时1.5元的超高租金,胡经理解释说,之所以这么定价,主要是因为这款车辆的造价比较高,“不过,我们轻畅版的租车价格是半小时3毛钱。”

  杭州至少已有10家单车品牌

  网友感叹:颜色肯定不够用了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出台之前,杭州原则上不再新增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不过,这条“禁令”貌似并没有束缚住共享单车在杭州的扩张之势。

  眼下,杭州市场上至少有10家单车企业,投放数量剧增,投放点从原来的景区、景区周边区域,逐渐向其他城区扩散。

  市中心的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和平广场,打铁关地铁口等人流量多的地方,成为各大单车集中投放的争夺之地。

  下城区城管局执法科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每次发现有新增品牌,他们都会想方设法联系对方。至今还有由你单车、云马电单车两家没联系上。

  街头不断增加的单车,也让一线执法队员压力倍增。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正在积极督促并帮助企业尽快完成电子围栏停车技术,即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才能上锁,从而让骑车人自觉遵守停车秩序。”

  而对于“土豪金”单车进驻杭州,网友感叹:留给创业者的颜色已经不多了。

  网友“一本正经的人”说:这颜色配什么衣服好呢?

  “行走江湖的美少女”说:感觉这种天气骑出去会烤熟。(本报记者 吴崇远 詹程开 孙晶晶)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土豪;手机充电;电子围栏;充电装置;土豪金

边骑边给手机充电 “土豪金”共享单车你骑吗?

说到共享单车,目前杭州城里已经能见到黄、白、蓝、橙、绿等多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品牌。有网友接着爆料:“土豪金”单车,延安路有,武林广场附近有,体育场路也有。”  而对于“土豪金”单车进驻杭州,网友感叹:留给创业者的颜色已经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