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客厅全媒体平台”在京隆重启航

2017-06-26 2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 雅萍)6月25日,在人民日报社及中国广电联合会指导下,由北京中广掌视科技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协办的国家“一带一路”城市客厅全媒体直播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原国务委员、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也应邀到场祝贺,来自统战部、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华文化发展委员会等十余部委领导和各界人士参与了盛会。

  “城市客厅全媒体平台”在京启航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逐步迭代,尤其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网络信息化发展,作出了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进三网融合,以及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据强国的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由国家广电总局旗下中广传播集团合作设立的北京中广掌视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城市客厅”全媒体app平台。

  国家广电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表示:“城市客厅”全媒体手机客户端符合国家信息化战略和媒体融合发展方向,也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传媒资讯和信息的需求。希望该平台坚持传媒责任和服务导向,弘扬网络直播之正气,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城市信息互联,加快推进全球信息互通,尽快实现一个平台联全球、一个窗口看世界,全方位地顺应国家战略和信息化发展需求,全方位地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为推动国家信息化、建设网络强国、数据强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对于城市客厅公益频道强化福利透明,创新公益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启动仪式上,已经入驻收藏频道部分知名书画艺术家进行了爱心捐助,将拍卖所得全部作为公益频道的首笔善款。

纵观整场发布会,无论是政府部门代表,还是企业来宾都对城市客厅项目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30多家国际组织参与了启动仪式,非盟使团长维克多.希科尼纳及肯尼亚驻华大使迈克尔.金扬久伊代表出席。表达了愿与城市客厅共同推动非洲一带一路建设与互联网化的进程发展。外交官们对于城市客厅的创新服务模式表示出极高的兴趣,据悉城市客厅平台已经与17国家达成开通协议,平台计划未来一年内开通100国家1000个城市以上。

  来自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的主席李世恩先生更是表示,城市客厅的创想与组织的宗旨不谋而合,在未来的工作中,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将与城市客厅一起谋求更多国际间的合作,将城市客厅项目推介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中广掌视科技董事长陆兴东从连世界、破孤岛、为民生、创模式、除顽症、推公益、传文明、重共生等方面全面剖析了该平台全新的理念,并得到与会代表们的认可。代表们认为,以城市为入口,涵盖城市政务、客务、商务、教务、家务等多维度呈现城市立体风貌,真正做到了以城市为垂直,以内容为导向,以兴趣为索引,不论是打破城市信息孤岛,还是服务全球民生,处处透露着不同运营创新理念。

中广掌视科技董事长陆兴东致辞

  会上,多位中外代表发表了讲话,并参与了授牌仪式。最后由政府代表、企业高层、投资人、艺术家、明星艺人等八十余位嘉宾在原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同志的主持下,共同洒下了希望之水,填入了城市客厅。寓意百溪纳海,汇聚四方。也祝愿着城市客厅平台在启动之后,扬帆起航,一帆风顺。

  据悉,城市客厅预计在2017年底开通国内外1000个城市合作入驻,为各城市轻松分享网络经济带来平等发展机遇。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城市;客厅;全媒体平台;互联网

“城市客厅全媒体平台”在京隆重启航

6月25日,在人民日报社及中国广电联合会指导下,由北京中广掌视科技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协办的国家“一带一路”城市客厅全媒体直播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