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中美文化教育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7-07-09 2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雅萍)7月7日下午,“一带一路”中美文化教育经济论坛暨艾伦(the Allen)综合体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市歌华大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天庆集团和美方开发商DC Partners 联合主办,由美国律所 Foster Global 和中方律所京师律所担任顾问。中美两方均有重要嘉宾出席该论坛并致辞。

  

  “一带一路”中美文化教育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地区发展促进会主席郑焕明先生为在场来宾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休斯顿副市长Jerry Davis先生为大家全面解读了休斯顿这座活力无限的城市,并表示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个人到休斯顿考察投资。

  

  与会的海内外嘉宾一起聆听关于“一带一路” 倡议的解读。

  在随后举行的中美文化教育经济论坛上,原中国工商联副主席、原国家科委党组书记王治国;休斯顿副市长Jerry Davis、美中合作协会副主席John Meyer;美国圣托马斯大学董事 Nancy Li ;北京四海孔子书院院长冯哲;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先生和美方开发商DC Partners亚太区负责人 Roberto Contreras IV 等7位嘉宾解答了来宾比较关注的有关“文化、教育、经济”方面的问题。

  

  论坛上,嘉宾们解答了来宾关注的多个的问题。

  论坛嘉宾从中西方教育理念的思辨角度特别探讨了“留学”和“全球资产配置”这两个话题。北京四海孔子书院冯哲院长认为:中西教育方式和制度各有利弊,前阶段可以在中国学习传统文化,后阶段去美国留学培养精英才能和独立性。美国圣托马斯大学董事 Nancy Li 女士现场列出了留学生在美常遇到的问题:语言交流问题、如何更快速地融入生活的问题、安全问题和外国学生毕业以后就业形势严峻,若找到工作,但H1-B工作签证很难抽到,面临毕业就回国的窘境等问题。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先生分析了天庆集团“走出去”战略制定的原因,考虑到汇率问题、国家政策倾向,天庆集团决定进行资产全配置。对有此需求的个人而言,韩泽华先生建议要对比不同类型的产品,选择有成功案例、经验丰富的企业。

  

  休斯顿副市长Jerry Davis先生认真学写书法。

  整场论坛最后在休斯顿副市长Jerry Davis先生学写书法的欢乐气氛中结束。原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现北京文德堂书画院院长刘泽林先生和Jerry Davis先生合写了“一带一路”。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美文化教育经济论坛;北京

“一带一路”中美文化教育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

7月7日下午,“一带一路”中美文化教育经济论坛暨艾伦(the Allen)综合体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市歌华大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天庆集团和美方开发商DC Partners 联合主办,由美国律所 Foster Global 和中方律所京师律所担任顾问。中美两方均有重要嘉宾出席该论坛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