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环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二届诗词大赛启动

2017-07-09 2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09日消息(记者 大为)79日下午,环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二届诗词大赛新闻发布会于在深圳市文联大厦举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振兴梦,为中国改革开放排头兵深圳市再创辉煌,为国粹诗词的继承和创新,由深圳市长青诗社牵头举办的“2017环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二届诗词大赛”。

  

  征稿内容以“中国梦”为主题,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写千百年来志士仁人为国家民族生存和国家强盛的梦想与奋斗;写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人民为实现民族梦想的伟大实践;写全国各族人民在党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丰功伟绩及其创造精神:写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和实践;写深圳梦;写作者所在地区和城市梦;写个人梦。抒写身边感人事迹,讴歌奋斗人生。欢迎反映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作品,使之成为这场赛事的基石。稿件自201779日新闻发布会之日起征集,截稿日期为2018415日。揭晓颁奖庆典拟在颁奖时间为2018915日举行。大赛一律采用电子邮箱投稿。要求参赛者实名投稿。投稿邮箱为:cqsk@szcqss.com为了避免重复劳动,只以第一次来稿为准。

  

  为了引导青少年学习古典诗词,继承祖国优秀文化传统,立德育人。大赛组委会拟大力提倡诗词进校园活动,鼓励学校青少年学生积极参赛。并组织人力奔赴本市教育系统(包括教育局、大、中、小学校)发动、组织、辅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赛事活动,以扩大稿源,提高征稿质量。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30000元;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2000;优秀奖50名,奖金各200元。为了鼓励青少年学生参与赛事,另设新芽奖: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二等奖10名,奖金各300;三等奖20名,奖金各200;优秀奖50名,奖金各100元。参加此项比赛者请在来稿作品后面注明新芽奖。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环球华人;中国梦;深圳;第二届诗词大赛

2017环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二届诗词大赛启动

7月9日日下午,环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二届诗词大赛新闻发布会于在深圳市文联大厦举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振兴梦,为中国改革开放排头兵深圳市再创辉煌,为国粹诗词的继承和创新,由深圳市长青诗社牵头举办的“2017环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二届诗词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