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五峰暴雨致40名游客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7-16 13: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五峰暴雨致40名游客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图)

湖北五峰暴雨致40名游客被困消防紧急救援(图)

  将被困游客及时向安全地点转移 张佳 摄

  中新网宜昌7月15日电(王申 王茂鹏)7月15日,湖北五峰发生暴雨洪涝灾害,该县栗子坪村道路被冲垮,造成40名游客被困。事发后,当地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施救,成功将被困游客救出。

  消防官兵利用门板作为担架转移伤员 张佳 摄

  14日深夜,五峰县暴雨倾盆,境内山洪暴发、河水猛涨。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将325省道栗子坪村段道路冲毁,造成来自武汉的40名自驾游客被困山中,且游客自驾时的20辆车均被洪水冲走。

  五峰暴雨冲垮道路致40名游客被困 张佳 摄

  接警后,五峰消防大队官兵前往现场展开救援。由于整条进村道路被冲垮,山体滑坡落下大量石头,阻断救援通道。消防官兵只能利用原木、绳索等工具搭建简易桥梁艰难前行。

  抵达救援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有三名游客受伤,一人伤势较重,其余两人手部轻伤。随后,官兵利用门板作为担架,将重伤游客及时向安全地点转移,同时引导其他游客向外疏散。

  40名被困游客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 张佳 摄

  五峰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张旭介绍,山体滑坡也造成附近村民被困,在救援中,消防官兵连同现场公安民警,对部分村民、儿童进行了转移,防止各类意外发生。

  截至15日下午13点,40名被困游客被成功救出,部分村民被安全转移。(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游客;消防官兵;暴雨洪涝;消防大队;五峰县;自驾;山体滑坡;坪村;山中;公安民警

湖北五峰暴雨致40名游客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7月15日,湖北五峰发生暴雨洪涝灾害,该县栗子坪村道路被冲垮,造成40名游客被困。抵达救援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有三名游客受伤,一人伤势较重,其余两人手部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