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银监局处罚六家银行 花旗银行被罚1064万元

2017-08-15 16:4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11日,上海银监局发布六张行政处罚单,花旗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天津银行、农业银行均遭处罚,合计罚款逾1400多万。

  其中,花旗银行部分分行因发放房地产贷款违反利率规定,以及信用卡违规整改不力,叠加共罚没1064万元。是迄今上海银监局层面对商业银行做出的最高罚款。

  据此次上海银监局开出的罚单(沪银监罚决字〔2017〕27号)显示,2015年1月至10月,经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审批同意,辖下部分分行在发放部分房地产贷款时,违反利率规定。且该行对低风险客户的信用卡发卡授信管理不审慎,截止2015年末逾期未改正。

  上海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第(四)项、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银监会令2011年第2号)第一百零八条的规定,对该行作出责令改正,罚没1064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海银监局开出的行政罚单共32张,这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25张。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银监会连发七份文件,直指商业银行业务乱象,银监会系统(包含银监会、银监局、银监分局)监管补短板工作的力度空前。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银监局;花旗银行;银监会;上海;房地产贷款;利率;责令改正;银行业监督;信用卡发卡;商业银行业务

上海银监局处罚六家银行 花旗银行被罚1064万元

上海银监局发布六张行政处罚单,花旗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天津银行、农业银行均遭处罚,合计罚款逾14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