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会女篮赛况:卫冕冠军解放军战胜山东队,辽宁队战胜新疆队

2017-09-01 10:24: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8月31日电(记者刘金辉)31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篮成年组比赛小组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开赛,卫冕冠军解放军队91:80战胜山东队,向着她的九连冠发起冲击。辽宁队67:61战胜新疆队。

  解放军队是本届全运会女篮夺冠的大热门,其集合了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的优秀队员,拥有赵爽、露雯、李梦、孙梦然等现役国手,再加上苗立杰、陈楠两位老将,从纸面实力来讲应该是最强的。

  在A组解放军队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解放军队从一开始便领先,到第二节后,解放军队逐渐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随后解放军队开始进行阵容上的轮换,以检验球员的磨合程度,并将10分左右的分差维持到比赛结束。

  解放军队主教练马跃南说,优秀队员来自不同的队伍,给教练员也带来了幸福的烦恼,每个人都需要上场适应一下,她们还需要磨合。比赛的起起伏伏对球队后面的比赛是有好处的,可以看到我们的不足,对我们锻炼很大。

  解放军队的王雪朦获得全队最高的18分,刘帅、李梦、金佳宝分别获得16、13、10分。山东队的安静获得全场最高的21分,王思雨、杨衡瑜、姬晓分别获得17、13、10分。

  在B组辽宁队与新疆队的比赛中,第一节辽宁队17:12领先,第二节一开始新疆队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平,但随后辽宁队又将分差拉开,以36:29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新疆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其较弱的防守能力使对手频频在内线得手,最终6分惜败。

  另外两场小组赛,上海队77:65战胜东道主天津队,江苏队与广东队在常规时间打成66平,加时赛中江苏队把握住了机会以77:74战胜广东队。

  责任编辑:陈艳妮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新疆队;山东队;辽宁队;卫冕冠军;解放军队;女篮;全运会;天津财经大学;赛况;比分追

全运会女篮赛况:卫冕冠军解放军战胜山东队,辽宁队战胜新疆队

在A组解放军队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解放军队从一开始便领先,到第二节后,解放军队逐渐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两场小组赛,上海队77:65战胜东道主天津队,江苏队与广东队在常规时间打成66平,加时赛中江苏队把握住了机会以77:74战胜广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