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谢金英:积极开展人文领域交流合作 期待不同文化相互借鉴

2017-09-03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3日消息(记者林骏 沙尔娜 刘立忠)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3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办的发布会上介绍,积极开展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是金砖五国共同的愿望。

 发布会现场 沙尔娜 摄

  谢金英表示,五国之间在人文交流机制上,大家是有共识的,如今文化部长会议方面已经形成机制,并将不断继续。在今年的金砖文化部长会议上,南非已经决定主办下一届的金砖文化部长会议。

  谈及本次金砖厦门会晤的文化成果,谢金英表示,我们希望金砖国家文化节能成为机制化的文化活动,每年都能在金砖轮值主席国主办。除了文化节以外,其他的文化活动,包括金砖国家的电影节等等也将能够继续举办下去。

  对于金砖国家文化领域,未来的交流和合作,谢金英说,我们都有很多的期待。我们希望金砖国家继续秉持包容合作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和对话,推动各国之间期待。造福金砖各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

  同时,谢金英还介绍了进一步的创新交流方式,丰富合作机制的想法。他认为金砖国家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对彼此间的交流和合作都有共同的愿望。希望除了现有的合作机制以外,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方式。同时也要探索新的交流领域,利用现在的科学技术,让新科技来扩大文明的交流互鉴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厦门;会晤;文化;成果

谢金英:积极开展人文领域交流合作 期待不同文化相互借鉴

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3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办的发布会上介绍,积极开展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是金砖五国共同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