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大会闭幕

2017-09-09 11:46: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阿布扎比9月8日电 (记者潘跃、韩晓明)8日,2017年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大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副主席和执委会。中国残奥委会提名的主席候选人张海迪在4名候选人中得票数位居第二,来自巴西的候选人安德鲁·帕森斯当选。

  选举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祝贺我首次参选即获高票,并表示愿与中国加强合作,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表示,在推动国际残奥运动发展方面,中国一直在努力,国际社会对我们的贡献有目共睹。张海迪的参选给国际残奥委会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中国有愿望和能力在推动国际残奥运动发展方面承担更多责任。

  中国残奥委会秘书长赵素京表示,此次参选我们得到了很多国家的支持。通过参选,我们讲述中国故事,提出中国主张,深度参与了国际残疾人体育事务,巩固了传统友谊,结识了新朋友,扩大了国际影响力,彰显了负责任大国形象,中国将继续参与并积极推动国际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奥委会;代表大会;国际社会;选举;候选人;残疾人体育;张海迪;人民日报;残奥;阿布扎比

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大会闭幕

8日,2017年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大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闭幕。中国残奥委会提名的主席候选人张海迪在4名候选人中得票数位居第二,来自巴西的候选人安德鲁·帕森斯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