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4%受访港人近1年感开心 逾70%料未来半年会更好

2017-10-10 15: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一项民间调查发现,超过60%受访港人表示,过去一年感到开心,创历来最高。逾70%港人更预测未来半年情况会更好。

  有中产组织认为,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年七月履新后,致力带动社会整体气氛转趋和谐。现届特区政府首份施政报告明日出炉,中产团体期望政府能向各阶层“派糖”,纾解民困,令每位港人更加开心。

  由社会人士及民间团体组成的民间平台“香港开心D”(HK.We CARE)连续三年进行调查,以了解港人整体的快乐程度及对社会环境的满意度。机构上月委托香港公开大学及多个民间团体,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1302名港人,结果显示,64%受访港人表示“在过去一年整体感到开心”,创历来最高。72%受访者更预计,未来半年会较现时开心。

  中文大学精神科学系教授李诚表示,看东西凡事负面的人容易情绪低落,若情况持续,严重可变成抑郁。要活得开心,可从三方面着手:第一,多从正面角度看事物;第二,多做一些能够提升正面情绪的事,“跑步、瑜伽、太极,只要适合自己的都可以做”;第三,多跟朋友分享,遇疑难时便不容易钻牛角尖。透过以上三种方法,减少负面情绪,就会活得开心。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香港;感开心;受访

64%受访港人近1年感开心 逾70%料未来半年会更好

一项民间调查发现,超过60%受访港人表示,过去一年感到开心,创历来最高。逾70%港人更预测未来半年情况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