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任厚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进察雅县百姓家中

2017-11-22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都11月22日消息(记者于子月)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十九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察雅县县委书记任厚明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第一时间为基层群众解读十九大报告,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将十九大精神带回了察雅县。

记者采访任厚明(右)

  对于任厚明来说,能亲身前往北京,亲历十九大盛况,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全程参与十九大各项议程,是他值得终身铭记的重要时刻。当时任厚明就决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察雅县,带进党员干部群众中间。

  10月30日,在任厚明回到察雅县的第二天下午,就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原汁原味、全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传达了大会作出的系列重大决议。除县委层面外,察雅县各级党组、党委、支部和部门也开展相关学习,据了解,全县上下已召开集中学习会议1000余场次。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易地扶贫搬迁” “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任厚明在十九大报告中寻找到了与察雅县工作密切相关的3个结合点:发展、稳定、生态。

  他说:“我们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加强民族区域自治,加强区域宗教事务的管理。在经济建设上,我们有一些短板,比如交通、水利、农业方面的,我们就结合这个振兴战略加强宣传。在生态环境方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建立了一套保护生态环境的制度。这样与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党中央的声音传到基层。”

  此外,察雅县组建了13个由县级干部带队的工作宣讲队,编制了宣传材料,走进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蹲点讲解十九大精神。作为十九大亲历者,任厚明也走到雪东村老百姓家中去,从一名普通党员参与十九大的角度畅谈心中体会。

  他说:“过去老百姓生活条件非常差,但是这几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央一系列优惠政策老百姓已经深有感触。所以说我要从基础设施方面给他们讲,从国家政策方面去讲,从将来美好发展前景去讲,比如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我们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老百姓听后就觉得政策飞进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任厚明已经在西藏工作了25年,在他的眼中,这片土地每天都发生着变化,路越修越宽,水越来越净,山越来越清,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而以后,这里也将变得越来越好。

  他说:“现在自来水进了农家院,电线拉进了每间房屋,现在老百姓不养马了,出行工具已经换成了摩托车、汽车、飞机。下一步昌都要修铁路,通火车,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我们还将实施安居工程、美丽新农村、精准扶贫、易地搬迁等工程。”

编辑: 黄永旭

任厚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进察雅县百姓家中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十九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察雅县县委书记任厚明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第一时间为基层群众解读十九大报告,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将十九大精神带回了察雅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