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计划11月发射东五平台试验星

2018-03-13 15:14:00来源:科技日报

  2017年4月,我国发射了首颗高通量卫星实践十三号,其通信总容量达到20G,相当于此前我国通信卫星的总合。不过记者日前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我国计划于今年11月发射首颗东方红五号平台试验卫星,完成在轨技术验证之后,可以实现300G至1T的通信容量。

  实践十三号卫星采用的是东方红四号平台,我国整星出口的9颗通信卫星都是以东四平台为基础。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院长张洪太表示,2018年我国要实现东方红五号平台的关键技术验证。

  据了解,东五平台是我国下一代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平台,技术指标国际领先。这颗试验卫星被命名为实践二十号,计划由长征五号遥三火箭发射。

  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党委书记赵小津此前介绍,为充分利用发射机会,五院研制实践二十号卫星,对东五平台8大项关键技术进行全面验证,并对关系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的新领域、新技术、新产品进行在轨验证。(记者付毅飞)

编辑: 彭华

我国计划11月发射东五平台试验星

2017年4月,我国发射了首颗高通量卫星实践十三号,其通信总容量达到20G,相当于此前我国通信卫星的总合。记者日前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我国计划于今年11月发射首颗东方红五号平台试验卫星,完成在轨技术验证之后,可以实现300G至1T的通信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