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7届金犊奖全球启动 关注山村幼儿园早期教育公益命题

2018-03-18 2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 陈譞)3月18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的第27届时报金犊奖在北京拉开序幕。首场由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共同合办的“第27届时报金犊奖全球启动仪式暨校园创意分享会”于当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来自北京10余所高校超过3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多家知名企业在现场与同学们畅谈品牌文化与创意。

  林淑黛女士为清华大学颁发感谢状

  时报金犊奖执行长林淑黛女士介绍,今年金犊奖的主题是“量子创意学”。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想象力就是一切,它是未来生命的预览”。我们正处在“量子思潮”的时代,每一个细微的发现,都可能是下一个伟大的起点,第27届金犊奖,欢迎全世界的青年参赛者,用创意连接未来,成为“量子思潮”时代的创造源头。

  吴小莉女士演讲

  此外,本届金犊奖持续支持公益并邀请知名主持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幼儿园计划推广大使吴小莉女士前来分享关注山村幼儿园早期教育公益命题。吴小莉女士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许多偏远山村的幼儿因父母长期外出打工成为留守儿童,又因缺乏幼教资源而丧失了最宝贵的幼儿启蒙教育期。为此,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09年启动了3-6岁幼儿学前教育计划“山村幼儿园”计划,并在中西部多省(区)推广项目模式,希望在未来实现“一村一园”,为解决偏远山村儿童学前教育做出贡献。而此次与金犊奖携手发起公益,正是看中了金犊奖设有公益奖项,也希望能借助广告的力量,导引更多人关注山村儿童的早教命题。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金犊奖组委会将协同各企业品牌、知名资深创意讲师走进大陆地区20省份高校、台湾地区45所高校,以及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展开全球创意征集。

编辑: 范斯腾

第27届金犊奖全球启动 关注山村幼儿园早期教育公益命题

3月18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的第27届时报金犊奖在北京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