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漳州开发区将与网易携手共建产业发展研究院

2018-04-17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漳州4月17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庄晓玲 许小燕)4月16日,福建省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与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在漳州港招商大厦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拟携手共建网易(福建)产业发展研究院。这将是网易在国内首个产教研一体融合发展的“互联网+”特色产业发展平台,未来可为福建全域游戏电竞、跨境电商等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培养、项目外包、创新孵化、平台赋能、品牌塑造等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漳州开发区的区位优势,依托网易公司在教育、电商、游戏、信息领域的资源,开展全面合作。全面建成后,将在漳州开发区形成“一基地+三中心”架构,业务覆盖创新人才培养、信息资源服务、特色产业赋能、新消费升级四大版块。

  据了解,漳州开发区位于福建省厦门湾南岸,创办于1992年,总体规划面积56.17平方公里,距厦门仅3.5海里,由招商局集团主导开发建设,被誉为中国“第二蛇口”,是智慧国家级创新经济开发区。区内正在建设的“闽台生态硅谷”——招商局·芯云谷是福建区域内首个泛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低密生态型、商务花园型、智慧科技型、产城融合型的第四代产业综合体,华为、腾讯云等多家知名企业已签约入驻。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表示,近年来,漳州开发区重点打造泛信息技术、智能汽车小镇、医疗大健康、特色文化旅游、高端智能制造等五个百亿产业集群。网易研究院的落户契合漳州开发区的产业布局,有助于漳州开发区形成人才高地,开发区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并以此助推开发区的泛信息产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网易集团副总裁、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表示,网易(福建)产业发展研究院在福建选址经过了多次考察,最终选择漳州开发区落地,不仅因为漳州开发区的地理区位和运营成本优势,核心在于漳州开发区的引导扶持政策,有助于网易更加聚焦业务发展。该研究院将依托网易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游戏电竞、跨境电商、新闻传媒等领域优势资源,立足漳州打造覆盖福建全领域的“互联网+”特色产业发展平台。网易将联合各地合作高校及业务伙伴,构建漳州开发区新型科技人才资源池,并联手漳州开发区探索校企、校地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高校科研成果与新型研发机构双落地。随着人才资源池的逐步完善,研究院将在开发区创业孵化、项目招引、服务外包、企业信息化赋能等领域提供更多助推动能,最终实现特色产业聚集效应。

编辑: 王丹蕾

漳州开发区将与网易携手共建产业发展研究院

4月16日,福建省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与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在漳州港招商大厦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拟携手共建网易(福建)产业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