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新余高新区城东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 扎实推进秀美乡村建设

2018-05-16 21:04:00来源:江西新闻网

  江西手机报讯 敖金金、记者周桐报道:5月16日,记者获悉,新余市“拆三房,建三园” 工作启动以来,高新区城东办事处高度重视,提出“党建 秀美乡村”的思路,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为抓手,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村“拆三房、建三园”工作。

  

  为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城东办以自然村为单位,将威望较高、责任心强的热心村民、老党员干部和乡贤能人吸纳进来,组建“拆三房”理事会,让理事会引导村民自愿主动地拆“三房”建“三园”。该办各级党员干部不仅带头拆除自家“三房”,而且动员劝导其亲属拆除。同时,城东办把拆“三房”建“三园”活动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作为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头等大事,高位推动、高效推进。

  按照“四必拆、三保留、三改造”的标准,城东办共拆除危旧房、空心房、违建房511栋,面积18786平方米。对拆除“三房”后遗留的空地,该办根据村庄整体规划进行开发利用,做到拆建结合,统筹推进,小片的空地单独打造、成片的空地连片设计的方式,建成菜园、果园、花园,使村庄建设既干净整洁,又能摸得到传统、留得住乡愁。

编辑: 王文伟

江西新余高新区城东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 扎实推进秀美乡村建设

5月16日,记者获悉,新余市“拆三房,建三园” 工作启动以来,高新区城东办事处高度重视,提出“党建 秀美乡村”的思路,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为抓手,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村“拆三房、建三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