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央视一套播出

2018-08-02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 8月1日,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期待。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取材于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青春热血书写了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的故事。

 

  《最美的青春》剧照

  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赵天山等为代表的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林业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与当地林业干部职工为骨干的369人组成的开荒队伍,拉开了与自然抗争的序幕。

  岂料,因为坝上造林立地条件恶劣,机械造林难度极大,不得不先转为人工造林。在平均海拔1500米、最低气温超过零下43度的环境下,塞罕坝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奇迹。

  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光里,第一代塞罕坝造林人不畏恶劣的环境,无私地奉献出青春甚至生命,与大自然勇敢抗争,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也创造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最美的青春》中,多位新生代演员挑大梁,用青春致敬青春。

  何雨虹 饰 覃雪梅

  青年演员挑大梁之外,高明、王奎荣、张光北等资深戏骨也倾情加盟本剧。高明表示,参与这部戏十分高兴:“演这部戏是一种享受,塞罕坝折射出的思想和力量,这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是千秋万代都可以在当中吸取的丰富的精神,这是了不起的精神。”

  《最美的青春》由曾获上海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的郭靖宇担任监制,郭靖宇坦言:“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拍好这部戏,不负重托,不负时代。”全剧拍摄跨越秋、冬、春三季,为保证最大程度还原当时的情景,剧组深入北京、天津、杭州、承德御道口、内蒙古乌拉盖、多伦、克什克腾旗、乌丹八地取景。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不仅要保质保量完成拍摄,同时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

编辑: 王丹蕾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央视一套播出

8月1日,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期待。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取材于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青春热血书写了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