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在华侨大学开班

2018-09-17 15:03:00来源:央广网

研修班现场 (吴江辉 摄)  

    央广网厦门9月17日消息(记者吕叶松)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为增进各共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动态,尤其是对贸易畅通的新成就、新问题、新举措的了解,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2018916日至21华侨大学在厦门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

  据悉,本期研修班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新加坡陈江和基金会资助,华侨大学承办,并得到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支持。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菲律宾、泰国、缅甸、柬埔寨、巴基斯坦、波兰、美国、密克罗尼西亚等东南亚、南亚、中东欧、美洲、大洋洲的13个国家的54名政府官员、商界精英、专家学者

  本期研修班围绕贸易畅通这一主题,邀请中国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主讲新时代的对外开放与一带一路建设亚洲视角的一带一路区域贸易合作一带一路与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投资规则的演变多边贸易体系的困境与中国-东盟贸易关系的现状与前景等系列专题。期间学员还将深入福建海丝核心区、厦门自贸区等实考察交流,切身感受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进展和变化

  介绍本研修班是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包括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侨大学分别承办一带一路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三个专题研修班。首期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于20179月由华侨大学举办,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34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参加培训和研修,效果显著,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编辑: 郅怡婧

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在华侨大学开班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为增进各共建国家对“一带一路”建设动态,尤其是“贸易畅通”的新成就、新问题、新举措的了解,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2018年9月16日-21日,华侨大学在厦门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