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期待梦想新声音 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平潭落幕

2018-11-15 23:36:00来源:央广网

  

  大赛圆满落幕(海峡卫视供图)

  央广网平潭11月15日消息(记者林骏)15日,“声耀平潭·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平潭落幕。经过近5小时精彩激烈的舞台角逐,来自海峡两岸的6名电视主持新人斩获大赛金奖,其中全场冠军被来自台湾赛区的庄凯杰夺得。

  

  6位选手喜获金奖(海峡卫视供图)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大陆27个省(市、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一万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参赛选手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均创历届大赛之最。最终87名选手经过各地初赛和全国复赛等多重选拔会师平潭,35人成功晋级总决赛。不同于其他主持领域的新人赛,“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始终立足于“青春”和“海峡”定位。在总决赛内容设置上,除延续往届决赛经典考核环节,还在考核的议题内容上增加了当下青年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和两岸文化交流的潮流新鲜事,比拼环节也更加灵活丰富。

  

  大赛评委团(海峡卫视供图)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等领导莅临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韩乔生、彭坤、鞠萍和中国传媒大学教师赵若竹,携手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唐从圣共同担纲总决赛评委,对于选手们的实力,他们给予了高度认可。

  

  比赛现场(海峡卫视供图)

  据悉,作为第七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赛事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主办,海峡卫视等承办。该系列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九届,从历届高校大学生参赛选手中挖掘选拔了一大批富有潜力的电视主持人新秀。

编辑: 孙永政

期待梦想新声音 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平潭落幕

15日,“声耀平潭·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平潭落幕。经过近5小时精彩激烈的舞台角逐,来自海峡两岸的6名电视主持新人斩获大赛金奖,其中全场冠军被来自台湾赛区的庄凯杰夺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