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一颗“最闪耀的星”

2019-06-01 17:35:00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虽然榜样们的境界之高令人难以望其项背,但我也有对成就一番利国利民事业的无限渴望,也想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在榜样的“照耀”下,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学习他们的爱国、敬业、奉献的心,争做一颗“最闪耀的星”。

  要有一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之心。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黄继才同志“守万里海疆初心不改”,用自己一生的奋斗和执着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面谱写不平凡的人生篇章。黄大年放弃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当今中国已经进入矛盾凸显期、改革深水区,多元思想相互激荡,物质诱惑席卷而来,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要在真抓实干中去践行爱国之心,磨砺信仰的风骨,笃守信仰的选择,用“无我”的境界在执着坚守中升华理想信念,让人生的征帆沿着正确的航向,在大风大浪中笃定前行,驶向理想彼岸。

  要有一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敬业守责。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敢教日月换新天”,他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党员干部要把敬业守责作为一种美德来修炼,坚持从点滴做起,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克服当“太平官”、“清闲官”的思想,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筑牢一心为党一心为公的意识,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向榜样看齐,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自己的才能和青春,脚踏实地地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作为。

  要有一腔“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奉献热血。老英雄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邹碧华同志公正为民、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一灯如豆,万点星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和默默耕耘的奉献者。无论何时、何地、何事,党员干部都应该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才能容得下初心、载得了使命,要把甘于奉献作为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质,坚持吃苦在前,克己奉公,让人生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粒种子,是中国共产党的希望和力量。只要我们肯弥补差距、择善而从,常给思想“补钙”,不忘“信仰的味道”,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从而激发出在急难险重面前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的力量,就能锻造出时代榜样。

编辑: 曹宇

做一颗“最闪耀的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黄大年放弃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