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玉晴:带着妈妈读研究生

2019-07-17 18:0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位于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孙玉晴一边读研究生,一边照顾着养母。自从养母被查出阿尔茨海默症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和养母分开过。

孙玉晴

孙玉晴

  养父母家在湖北随州,虽然日子过的清贫,但两位老人对孙玉晴视如己出。孙玉晴高三那年,84岁的养父因病去世,留下的最大遗愿就是孙玉晴能够上大学。但是由于养父离世的打击,那一年她只考取了专科。随后的三年里,孙玉晴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最终考上本科院校。

  2016年,孙玉晴又以优异成绩,考上了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这时,年迈的养母却被确诊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

  来到西安后,养母已经出现失去记忆力和幻视幻听的症状,情绪非常不稳定,而且经常走失,这给学业繁重的孙玉晴又增添了一份压力。

  西北工业大学了解到孙玉晴带母上学的情况后,给母女俩免费提供了一套教师公寓。虽然带着年迈的妈妈,三年的研究生学习中,孙玉晴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还连续两次拿到了国家奖学金。为了实现养父的遗愿,孙玉晴立志要当一名高校老师,今年她又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正朝着梦想一步步迈进。

编辑: 郅怡婧

孙玉晴:带着妈妈读研究生

孙玉晴:带着妈妈读研究生,在位于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孙玉晴一边读研究生,一边照顾着养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