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赴青春约会 共建体育强国

2019-08-09 12:46:00来源:中国网

  秦风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开幕式也于这一天在山西太原山西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来自祖国各地的5.8万名运动健儿,共赴青春约会、共建体育强国。

  美好生活离不开全民健身,美好生活也应从全民健身开始。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2014年10月,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事实上,“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已经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是提高全民族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青年拥有健康的体魄,民族就有兴旺的源泉,国家就有强盛的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70年砥砺奋进,中国已经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已经进入到了新时代。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一代只有练就强健的体魄才能大有作为。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体育健身,贵在行动、重在落实、难在坚持。若在体育健身方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终成效就将大打折扣。尤其是青年人,正处于身体发育期,更应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和生活习惯。具体而言,青年人就应从现在做起,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理念,在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体育锻炼中,锤炼坚强意志,塑造健全人格,磨砺奋斗精神。

  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意。全国青年运动会,也是一场青春的约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共设置夏季项目37个、冬季项目5个以及全能项目7个共49个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8万名运动健儿赛场竞逐。超越极限、超越自我,用坚持与汗水诠释体育精神、用奋斗和拼搏演绎青春故事,在全国青年运动会这个青春舞台上,青年人将演绎夺人风姿,让青春绽放最美芳华。

  青年兴则国家兴,体育强则中国强。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行走在追梦中国征程中,青年人自来也都不缺报国的热忱和实干兴邦的锐气。以青春之我拼搏奋斗、砥砺进取,亿万青年人也将汇聚起追梦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青春的号角已经吹响,拼搏的舞台已经筑就。我们预祝,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中国青年的精气神!

编辑: 李澎

共赴青春约会 共建体育强国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