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的广播年华】大铭:我与四任女搭档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6-11-25 13:26:00来源:央广网

  本期作者:大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主持人

  主持节目《快乐早点到》,每天早7:00-9:00。

  

  最近忙于为节目寻找新的女搭档。是的,我又双叒叕被搭档抛弃了。

  我记得听众曾经说过一句话形容《快乐早点到》。他说:“铁打的大铭,流水的女主持。”当时看起来只是一句玩笑,没想到一语成谶。在这期间,我的第一任搭档伍柯,第二任搭档乔乔,第三任搭档黄欢,第四任搭档蕊希,纷纷离我而去。留下的,只有她们的音容笑貌。

  

  第一任女搭档伍珂

  记得2013年初来到央广,看见我的搭档伍柯,陕西妹子,自带书卷气息,亭亭玉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礼物,我要给她一个惊喜,就是一盒含片。

  当时,我先含情脉脉的对着她说出了那个含片著名的广告词,“想知道清嘴的味道吗?”结果可悲的是,我忘了把含片放哪了……于是伍珂一度认为我的人品是存在问题的。

  后来她仍然不嫌弃的成为了我在央广的启蒙老师,让我熟悉了各种环境。尤其跟一个新人搭档,她也承担着很大的风险,因为台里有个规矩,新人出错,老人罚钱。

  这可能就是后来她不干了的原因吧……

  我记得她离开我的时候,跟我说,大铭,其实你挺好的。但是我更喜欢一个人主持节目的感觉。那样更自由。我含着眼泪,点头理解。

  后来她开心的跟刘乐在一起主持起了《快乐晚高峰》

  

  第二任女搭档乔乔

  我的第二任搭档是乔乔,一个英姿飒爽威武雄壮的东北女孩儿,在她的身边总会有一种难得的安全感。大家对乔乔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一串杠铃般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让我一度觉得我俩的节目,我负责说话,她是负责配音效的。

  “欢迎各位来到今天的快乐早点到,我是大铭。”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乔乔!”

  “我们来关注一下路况,长安街又堵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

  其实跟乔乔在一起主持是很开心的,因为她的爽朗会让你觉得特别没有压力,时间相处久了,她竟然看起来也有了一种眉清目秀的感觉。直到有一天,她跟我说她要不做早间节目了,我问为什么?!

  她说:“因为我找到老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第三任女搭档黄欢

  接下来您就知道,黄欢登场了,作为年纪比较大~~~呃~~~应该是经验丰富的女主持,见多识广,大方得体,不算外形条件的话,其实她还算是个美女。最重要,她懂我。红颜知己,她起码够得上后面俩字。

  我记得我和黄欢第一次说话,当时我们的办公室还在地下一层,她每天都要录一些娱乐新闻,而我没有固定的办公桌打着游击。那天晚上,她未走,我未归,办公室里我开了一瓶红酒,问谁要,而她自然的举起了杯。于是,不羁的我,和嫣然的她就这么相遇了。这为后来的合作奠定了一个感情的基础。所以,注定她就是跟我合拍的那个人。

  但,这个世界令人唏嘘感慨的就是,所有美好的东西,看起来都很短暂,后来欢欢还是离开了节目组,理由是繁殖人类,这个理由我无法拒绝。

  

  第四任女搭档蕊希

  再后来,就是小妹妹蕊希。年龄青春无敌,颜值也是四个女人当中最高的,我很欣慰,领导终于派了一个看起来跟我更搭的女主持了。

  任何人接手别人的工作难免会被拿来跟前任比较,于是初出茅庐的蕊希就会经常被拿来和她的前任比较。(那能比么,一个是青苹果,一个是老油条。)但是蕊希同学还是顶住了压力,而且让自己越来越好!

  而就在这个青苹果马上就要成熟变成红苹果的时候,她告诉我,世界那么大,她想去看看。这种悲哀的感觉只有建筑工地盖房子的兄弟们才能理解,是我们好不容易盖起一个房子,结果还不让我们住。

  那也没办法,蕊希同学还小,属于她的未来还很多,她可以任意追求,让我们祝福她一切顺利,越飞越高。

  所以,现在,我仍然寻找属于我(们节目)的那个她。同时,感谢央广,让我能有机会和这么多优秀的主持人合作,学习。我依然相信,那会很美好。

  时间转变,一年一年。我们留不住时间,也留不住身边的人,即使那些你以为会永远的美好,一辈子幸福,甚至都会转瞬过去。但是那又怎样,她已经给了我最难忘的记忆,光阴记录着曾经,随时回头,她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忽然后记:

  和每个人一样,央广曾经是我少年时最终极的梦。能在来到这里跟一群能人甚至是曾经的榜样工作很梦幻。我也以此为骄傲。但是这种骄傲有的时候并不现实。

  比方说我回爷爷奶奶家,很多老人问我在哪儿工作,我骄傲的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他们特别兴奋:“哦!你就是那个说评书的啊!!!”我多想告诉他央广也有其他的节目!

  比方我回老家,很多同辈人问我在哪儿工作,我骄傲的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他们好奇地问:“几点的节目我也听听?”我多想告诉他,不是每个频率都是中国之声。

  比方我跟后进晚辈分享经验,学生们问我在哪儿工作,我骄傲的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学生们说“哦,电台啊……”注意后面两字的语调已经低到砸到了我的脚面。

  没错,央广是一个梦想的殿堂。是无数前辈用努力和汗水换来的辉煌。而这份辉煌如今也给了我们这些后辈巨大的压力,也许像我这么年轻的人儿哟,要放下过去的成绩,在新的时代,在这样一个声音混杂,互博眼球的今天,用自己的努力,续写篇章。告诉所有的人,央广还是央广!Your uncle always your uncle!

  忽然多出个后记:

  上面那段文字是英明神武的约稿人在三个月前跟我约的稿。因为我本人非常年轻,所以三个月后才被排到。事情最新的进展是,我已经找到了我的女搭档。大迪,辽宁人,来自四川台。一个高挑清秀的,能歌善舞的,参加过中国好声音的,开朗直爽的妹子,最吸引人的是她的声音,听起来可靠、踏实,浓浓的父爱。

  

  前排左一是大迪^_^

  每天早上七点到九点,调频FM106.6文艺之声,让我们陪你一起,快乐早点到。

编辑: 徐芳
关键词: 大铭;女搭档;广播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