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安盟特色产业帮助贫困群众走出水土相宜致富路

2017-04-26 2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兴安盟,是新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门户。回望历史,革命老区如何传承红色基因?面向未来,作为中俄蒙经济走廊上重要节点的兴安盟如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4月2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兴安盟》,对话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探讨沿边开放经济带上的发展新命题。

  张恩惠书记强调,兴安盟是老少边贫地区,在经济发展长期落后于全区其他盟市的基础上,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地区经济发展,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必须积极支持骨干企业“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增强地区经济发展活力。兴安盟的科右中旗,蒙古族比例高达85%,当地的马文化氛围十分浓厚,老百姓非常擅长养马驯马,这样的产业找准立足点就能很好发挥地区和资源优势,同时也能帮助贫困群众走出一条水土相宜的致富路子。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兴安盟;致富路;养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