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恩惠:政府为民间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 做好服务

2017-04-26 2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兴安盟,是新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门户。回望历史,革命老区如何传承红色基因?面向未来,作为中俄蒙经济走廊上重要节点的兴安盟如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4月2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兴安盟》,对话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探讨沿边开放经济带上的发展新命题。

  在一带一路中企业走出去非常有意义,但是走出去也会有很多艰难和不易。

  张恩惠表示,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支持各类企业健康发展,是盟委行署的重要工作之一,特别是对于能够走出国门的企业更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支持企业开拓两个市场、用好两个资源过程中,“我们积极通过高层建立联系、为民间企业走出去做政策沟通。去年,我率团赴蒙古国进行了友好访问,进一步拓展深化与蒙古国的交往与合作。在蒙古国,拜会了中蒙各界领导,就加强中蒙双方互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蒙方对我们举办的绿博会等一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认可,对加强农牧业领域的合作高度重视。”

  通过参加中蒙俄企业合作推介会和中国兴安盟投资贸易洽谈会,兴安盟向北开放迈出了新步伐。通过参加乌兰巴托展洽会等展会活动,参展企业展示企业品牌形象,有力提升企业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兴安盟;政府;民间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