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乃学:北海高技术产业和大工业并进 差异化发展

2017-05-10 22: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海5月10日消息 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北海就是桂东南、粤西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这里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为古老中国打开一扇联通世界的大门。5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北海,对话广西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

  王乃学介绍,北海发展产业有独特优势。从大的功能区上可以分成两个部分:

  城市主城区主要布局高薪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铁山港区域主要布局临港大工业,石化、钢铁、林浆纸等产业。

  王乃学说,这两个区域之间相距60多公里,是能够在发展高技术产业和发展大工业当中同时并进、互相不受影响的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做到差异化发展、合理布局。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北海;高技术产业;大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