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乃学:北海港口与东盟合作有天然优势 市场机会多

2017-05-10 2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海5月10日消息 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北海就是桂东南、粤西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这里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为古老中国打开一扇联通世界的大门。5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北海,对话广西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

  王乃学在访谈中表示,开拓东盟市场,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是北海一直追求的目标。北海港口是我们国家距马六甲最近的港口,与东盟的合作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拓展东南亚市场方面有很多机会。北海正谋划把中国东部沿海、中国西南地区和东盟之间的货物在北海港聚集,这样就形成中国东部沿海、中国西南地区和东盟三个区域往返6个方向Y字型的国际航运物流格局。北海港成为Y字型的交叉点,在枢纽当中发展现代物流,发挥港口航运和在“一带一路”合作当中的作用。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广海;东盟市场;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