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子信息产业成北海首个超千亿元产业

2017-05-10 2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海5月10日消息 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北海就是桂东南、粤西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这里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为古老中国打开一扇联通世界的大门。5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北海,对话广西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

  许多人把北海称作北部湾硅谷,王乃学介绍,主要是因为这些年北海注重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目前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已经达到了1170亿元,是第一个超千亿元的产业。国际有名的一些电子信息产业都到北海投资建厂,比如德昌电机是全世界微电机生产最大的产业,建兴光电是全世界光驱第二大生产企业,三诺电子是全最大音响生产企业,冠捷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显示器生产企业,还有石基电子,现在全中国90%五星级酒店财务结算系统和门卡电子信息操作系统都是由在北海的石基电子所生产。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北海;电子信息产业